香港成烏克蘭美少女福地 輕勝王薔首奪WTA錦標

年僅18的烏克蘭小將恩絲杜絲卡(Dayana Yastremska),在維園越戰越勇,周日(14日)輕鬆地直落兩盤擊敗中國球手王薔,奪得個人首個WTA賽事冠軍。小妮子被香港球迷的熱情打動,甚至笑稱希望「成晚留在維園,可惜要趕飛機」。

兩位球手均可說得上是今次賽事中球迷最熱烈支持的寵兒,王薔有半個主場之利,而初次來港的恩絲杜絲卡年紀輕輕,賽前亦從未晉身WTA賽事4強,今年首度來港參賽,關鍵的8強戰一役首盤一度落後,卻在球迷全力打氣下後上勝出,創出職業生涯在WTA賽事最佳成績,4強面對中國球手張帥時戰情類似,開局再次落後,又一次憑鬥志後上力戰取勝。

至於兩個月內連續出戰7個賽事的王薔,決賽表現其實不差,但恩絲杜絲卡表現更勝一籌,發球強勁落點刁鑽,即使王薔接到她的發球,她也能以強勁的底線抽擊壓制王薔,6:2先取一盤。

力氣上王薔顯然輸蝕,第二盤聰明地企圖以準確的擊球落點反撲,可惜恩絲杜絲卡完全進入狀態,表現越來越順暢,多次作出妙到毫巔的抽擊,王薔此時已再無招架之力,恩絲杜絲卡再拿一盤6:1贏得賽事。

Published
Categorized as Journal